English

要闻集锦

2000-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日起会计必须持证上岗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凡因违法违纪行为被吊销会计证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会计证。因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贪污、挪用公款等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将被终身禁止从事会计工作。

白色污染有望终结 “生物降解淀粉树脂”技术1月15日通过专家审定,它是将可降解的淀粉和不可降解的塑料通过特殊研制的设备,粉碎至纳米级后按一定比例进行物理结合。用这项技术,可生产出100%降解的农用地膜、一次性餐具、各种包装袋等。

我国机器人显露雏形 海尔、海信两大高新技术集团机器人研制日前相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海尔工业机器人今年将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海信正在研制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则以进入大众服务市场为方向。

国家机关向学子敞大门 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将在近期组织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中组部等69个中央、国家机关面向200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公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机关工作人员、国家公务员600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